南风知我意

【也青/哨向paro】白雪人间 06

1   2   3  4  5

老王生日快乐~

  

       6

       王也一进门就听到护士和诸葛青说出院事宜,诸葛青坐在病床上点头如小鸡啄米,认真做派得到护士几分怜爱,又把吃药事宜再三叮嘱给他。王也等交代的功夫,自己先吃了俩包子,等护士走了后把剩下两个递给诸葛青:“塔里让你先跟我待几天,等白塔那边走程序,怎么着,你住宾馆还是跟我凑合几天。”


  北京塔前两天刚把名单报给白塔,得有几天审批过程,于是和浙江塔通了个信,要把诸葛青留这几天。现在北京塔上下都觉得王也和诸葛青是已结合哨向,正巧腾不出向导宿舍,就把诸葛青全权交给王也了。王也看着诸葛青惊疑的表情,补充了一句:“我一个人住,要是避嫌就住宾馆。”


  诸葛青听闻一笑:“咱俩有什么避嫌的必要吗?”


  王也心想也是,他近来回宿舍拿东西,一群一起上过课的对他挤眉弄眼,他给诸葛青找宾馆反倒瓜田李下了。“我去买套被褥,明早接你。”说着王也拔腿就走,刚走两步就被诸葛青喊住了:“不是吧,老王,这大好时间你要去买东西?”


  王也立定回首,刚好与诸葛青对视,诸葛青慢条斯理吃完最后一个包子,擦擦手说:“进了塔就不好去公园了,现在晚上七点,明天早晨五点前回来,十个小时刚刚好。”王也透过半合的窗户看了眼天,近来多雨,即便是傍晚,透过暗色看天也像是吸满了水的棉花,空气里都透着一股潮气。“要下雨了。”


  “没人在公园附近更好。”他说着,睁开眼直视王也:“老王,你之前就想只你自己去,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王也没有接话,诸葛青垂眼笑道:“你不用劝我,我这人见了黄河也不死心……”


  “我知道。”王也打断了诸葛青:“天确实不好,你注意伤口。”


  这是离公园最近的医院,他俩赶上了上下班高峰期,不到五里的路生生开了四十分钟才到,刚一下车雨就下了起来。公园还没完全修复,拉上了警戒线,园内一片冷寂,唯独昏黄灯光打在堆积的水窝上晕开几分暖色。亭子那处还没清理干净,遥遥望去依稀有些断木堆在那,诸葛青套了个高领雨衣,把嘴盖的严严实实,说话声瓮瓮的:“还行,不算太晚。”


  诸葛青说话间,他的精神体从雨衣下显现,像是一道红光劈开雨幕径直跑向亭子。


  “这是个不太成熟的办法。”诸葛青解释道:“我家研究出来的,把哨兵的信息记录给精神体,让精神体回溯哨兵生前轨迹。不准确,不过确实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王也率先跨过警戒线,调高五感确认此处只有他们二人后示意诸葛青进来,他等诸葛青进来后称赞道:“确实是高招。”王也是个哨兵,对向导的了解仅限于书上,这个跨行的称赞的含金量并不高,却取悦了诸葛青,诸葛青哼了一声:“这连浙江塔都不知道。”


  亭子的残骸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诸葛青打着手电蹲在地上检查,王也则盯着残存的唯一完好的柱子。这个公园是新修的,因此除却亭顶横梁为了逼真用了木材,其他都是水泥柱。他眼前的柱子上有几道抓痕,有深有浅,浅的如猫挠的痕迹,深的则有半指深。一道亮光从他身后打来,王也侧过身让诸葛青来看抓痕:“这是个很强的哨兵。”诸葛青听着觉得小腹隐隐作痛,他干笑一声:“我深有体会。”


  王也摇摇头:“但他没有一般哨兵的体格。”


  哨兵的肌肉骨骼要比平常人强很多,因此才能承受住自身远超于常人的能力,之前那个哨兵虽然有极强的格斗能力,但是自身的骨骼肌肉确实正常人的强度,就算王也当时没有压住他,他的骨骼也早晚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碎裂。


  “他不是哨兵?”


  王也看了眼诸葛青:“我不知道。”


  此时赤狐从后面溜了出来,它浑身被雨打湿,从一只油光水滑的漂亮狐狸变成一只湿哒哒的落汤鸡。诸葛青蹲下来冲赤狐招手,他的精神体对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王也有点惊奇:“精神体也会感冒吗?”诸葛青揉揉鼻子,他被赤狐这么一喷,也觉得自己鼻腔痒痒的:“也许吧。”他的精神体受到了冷落,万分气愤,扒着雨衣爬上了王也的肩膀,所过之处留下一大道划痕。狐狸湿哒哒的毛全蹭到了王也身上,王也伸手揉了揉它脑袋:“你找到什么了吗?”


  赤狐扬起前爪指了指南边。


  诸葛青顺着望去,远处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清:“老王,你知道那边有什么吗?”王也掏出手机,雨打在屏幕上一片水色,地图上的字透过豆大的雨点变得扭曲,依稀可以看出是个村的名字。王也收了手机,心里默念两遍,觉得村名十分耳熟,仔细一想仨月前他二哥给他打电话时还提过这地名。好像是说规划这村拆迁,他爸看上了这块地,想问问他觉得怎么样,王也那时候闲得无聊还打车过去探了探路,是从外环绕的,还真没发现就在公园附近。不过中标公告都出了,想来村民应该都搬走了,估计村里都不剩几间好房子了。


  “离着不算远,不过从公园穿我不熟。”


  “它认路。”诸葛青指了指赤狐,对方扭头不看他,诸葛青凑过去鼻尖顶着狐狸鼻尖,低笑道:“你闹什么别扭了?”精神体缩了一下,对他呵着气,露出了森白的犬牙。诸葛青起身揪起赤狐,把它放在地上:“去吧,你还是个漂亮的小狐狸。”他说着扭头看向王也:“它嫌我让它钻来钻去,沾一身土不好看了,矫情鬼。”


  赤狐正要动身,听到这话顿时全身毛都炸了起来,绕到王也腿边对诸葛青怒目而视,可惜它身上湿漉漉的,炸起来也像黏在一起的刺猬,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王也见状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见赤狐开始叼起他裤脚乱拽,于是敛笑道:“挺可爱的。”


  赤狐这才动身。


  诸葛青先走,王也稍后一步,赤狐绕过环廊,越过假山,沿着游人止步牌子后的通道飞速前行。此处一盏灯都没有,漆黑一片,诸葛青手电微弱的光全被吞入暗色中,王也抢了一步在前给他探路,跑了约莫二十分钟,终于到了被施工围挡挡起来的村庄前。赤狐先跳至围挡上,扭头对他们叫了起来,这点高度对王也没什么难度,他转头看了眼诸葛青,诸葛青喘着气对他摇了摇头。


  平日还行,如今他伤口还没全好,爬过去得腹部用力,实在是够呛,加之雨天围挡上全是水,想爬也接不了力。王也无声地望着诸葛青,诸葛青咬紧牙关,许久才说:“你代我去看看。”


  王也问他:“你甘心吗?”


  他俩离的太近了,呼吸声交融在一起,在雨幕中诸葛青看着王也的眼睛,自己的不甘与无奈无处遁形。诸葛青深吸几口气,摇了摇头。王也看诸葛青一眼,伸手一扒脚下一蹬就翻了过去,他左臂撑住自己伸出了右手:“来。”


  诸葛青借力爬过去时,王也还用胳膊给他垫了一下,诸葛青甫一落地便深深地看了王也一眼,自嘲道:“还以为我真得免费当个巡逻的了。”王也敲了敲围挡,响声被雨幕吞没:“你强拆都能进。”


  诸葛青问王也:“那你还问我甘心吗?”


  王也看他:“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有多少执念。”


  “我这人认真好学,遇事就想弄个水落石出,这也能叫执念啊,老王你……”诸葛青说到这一顿,他目光放远看向高低起伏的暗影:“你要真想知道,咱俩结合不就行了,毫无保留。”


  “不行。”王也断然拒绝:“走吧。”


  这里全是断壁残垣,路十分难走,赤狐走在最前,一步一停,七绕八绕后找到了一个破旧小院。诸葛青闭了灯,他如今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到王也的声音:“我先看看,你在这等我。”


  王也贴近院门,黑夜对于哨兵来说不算什么,他可以清楚看到大门上锁眼里的青苔,这里很久没人打理过了。从门缝望去,可以看到残留的玻璃碎片,再往里灰蒙蒙的就看不太清了。小狐狸就待在他身边,王也垂下手,赤狐立刻蹿上他的肩,王也推开了门。


  一个人都没有。


  他打开了房门,一股陈旧的土气扑面而来,王也屏住呼吸,推开了卧室的门。那里堆了一堆长芽的土豆,在土豆堆里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本子,王也走过去打开了手机,借着微弱的灯光,他看清最上的几行字,呼吸一窒,随即把本子一卷塞进裤口袋。


  “别告诉他。”王也揉了揉赤狐的头,再次说道:“别告诉他。”


TBC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