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

【白曜】我未来男朋友在嗑我和别人的CP

职业选手X主播

感谢女神提供的艾迪


1.

李白收到排位邀请时,刚在巅峰赛被演了一把,眼见差一把就巅峰赛榜一瞬间跌出前十,气的他想下播出去吃冷锅串串,看到邀请时也没看清是谁顺手点了拒绝。结果这邀请又来了,李白心道他这次看看是哪个王八蛋不懂人心非得删了好友,定睛一看原来是东方曜,他开着摄像头,也不方便一秒阴转晴,于是抻了两秒,慢悠悠点了确定。

他进去后开了组队麦,东方曜那边显然是没注意到,还在和自己直播间的粉丝碎碎念:“我靠我偶像真的接受了,靠我要不要问问他连不连麦啊,真没想到偶像之前说有空双排是真的,呜呜呜我偶像从不溜粉,朋友天下第一打野李白了解一下啊!”李白听着溢美之词听的头皮发麻,咳了一声:“开吧。”

麦那头沉寂了片刻,传来了刻意压低的声音:“偶像稍等。”

东方曜是那种清亮的少年声,像是春天飞回的第一只燕子站在柳梢上一点而过一样,如今刻意压低了声音倒有点别扭,他正想让东方曜正常说话,忽然看到自己头像旁边多了个红毛扛枪的Q版小人。

他妈的甜蜜双排为什么要拉韩信那个狗币?

李白心里烦闷,还得维持酷哥人设不崩,听见韩信跟他打招呼都烦,只能假装专心看弹幕没听见,结果弹幕清一色全是信白szd白哥去查信哥房啊。李白咳了一声,关了游戏麦,对弹幕说道:“排的还挺久,我去查一下小朋友房。”不查房不要紧,刚点进东方曜直播间,就听见小朋友对着弹幕嘿嘿嘿:帮你们拉了信哥和偶像双排,不打紧不打紧,我就是在车底的!

李白缓缓打出一个?,可惜被弹幕淹没其中,他咬咬牙给东方曜刷了520个付费虎粮,然后打开队伍麦对着东方曜的卧槽轻描淡写道:“手滑了。”

520你们懂吗!

李白抬头看了眼弹幕,在一堆666中夹杂着不少:白哥对曜弟这个红娘很满意啊,wkdlkswl谢谢白哥!李白银牙咬碎,可是酷哥人设不能崩,他看着曜在五楼预选的法师,一楼秒选瑶,打字说道:5L打野,我给你打辅助。

3L路人:1L你爹第一打野不打野?

4L路人:2L叫菜比打野不配真的不是情侣?

李白:2L不是要冲国服嬴政吗?

韩信看着自己常用的三个打野英雄,和被锁定不能用的白板嬴政,默默地锁了程咬金:我走中路。

2.

东方曜自打和李白双排以来,都是拿个鬼谷子或者太乙屁颠屁颠跟在李白身后,偶像给打辅助的经历还是头一次,他本来想选自己的国服英雄不丢李白粉丝的人,结果恍惚中选成了李白的成名英雄。东方曜紧张地手都有些抖,进去颤声喊了句偶像。李白对他选了自己的成名英雄很是受用,笑着回了声:“在呢。”

东方曜咽了口唾沫:“你别跟我了,跟信哥抢线吧。”

李白正琢磨着辅助出装,想都没想,回了一句:“他一个程咬金到2有用吗?”东方曜手更抖了:“我打的有点菜。”东方曜心想谁他妈能在自己偶像注视下把自己偶像的成名英雄玩的出神入化,李白刚想说没事,眼见着东方曜惩戒交早了又自信回头蓝buff脱战回血了,他顿了一下,温声道:“没关系。”他正想着怎么安慰位移又撞墙的东方曜,小地图拖到中路,韩信的程咬金因为塔前跳舞被对面云中君抓死了,他冷笑一声:“中路别送。”

东方曜声音更颤了:“偶像你别看啦!”

李白安慰他:“小曜别怕,慢慢打,我去看看下路。”他操纵着瑶开着2技能当着刚复活赶过来的韩信的面补了最后一个炮车,并且打了一个谢谢你在韩信身边绕了一圈。

好在路人队友是路人王,一个蒙犽前期三杀直接起飞,强行把演员中野的劣势追平,东方曜在没有李白的注视后,狂刷经济终于在中期拿了个四杀宣布出山。李白看他四杀后,从残血蒙犽身上跳下去,一路连滚带爬跳到东方曜身上一顿治疗加盾,指挥道:“韩信你抗一下,小曜去拿五杀。”他声音又沉又苏,尤其是故意压低声音的时候,像是暖风吹入耳道,听的人浑身酥软,东方曜听了浑身一颤,一个失误带着李白一起进塔送了。

韩信公屏打字:辅助别送。

李白没看见这句话,他正和韩信微信聊天:你说我跟他他就不会打了,是不是因为喜欢我紧张的。

HC.韩信:谁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

DT.李白:?

HC.韩信:所以他在刷低好感度。

DT.李白:?

HC.韩信:他讨厌你。

DT.李白:SB。

3.

开第二局的时候韩信在1楼,他想了想上局自己的真·中单,决定等等秒选打野,李白这个恋爱脑的SB爱死哪去死哪去,你信爹才是第一打野OK?他想了想特意预选了李白的成名英雄,并且光速微信挑衅:

HC.韩信:躺好。

5L西门不亮:信哥nb,wkdl

2L路人:给3L打野吧

韩信:?

2L路人:3L李白啊,KPL第一打野,1L这也不认识?

韩信默默打出一个问号,心道你认识李白你不认识亚军打野,我他妈看不惯这傻逼改的中二艾迪才改的艾迪你们居然都不知道?他正要发胜率,只见李白预选了他的成名英雄,2L光速帮抢。

李白:信哥躺好,5L选瑶上我。

东方曜:偶像你倒也不必说这种虎狼之词……

韩信关了队伍麦选了个疾跑马超,决心单带到死,不给打野一个眼神。东方曜在五楼听从偶像安排选了个瑶,刚出门觉得不太对,自己忘了自己拉三排的目的了吗?他是谁,他是信白粉头,怎么能为了上分放弃嗑CP呢,他信哥白哥都做到什么地步了,拿对方的成名英雄要带飞对方,他一个瑶瑶怎么能阻碍上单和打野的绝美爱情?任凭李白在那怎么请求集合,他都蹲在路人射手头上,还不忘打字:“白哥帮信哥抓抓。”

你信哥开局一打三三杀还用得着帮?李白微笑,侧目,深以为然,心道东方曜是长在射手身上了,他一想那个wkdl心里就烦躁,合着他想着甜蜜双排,这人以为自己做CP粉头呢?他越想越气,手下天下无双,对面有认出他表白的,他追人三个塔也要杀了,李白本想速推得了,结果路人射手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抓了三回还是崩了,无奈他只能去上路和韩信二打五。这局赢了后,李白进了东方曜直播间,直播有点延迟,他进去刚好听到东方曜激动的一句我CP是真的!

合着这小兔崽子怕他和韩信知道自己嗑CP还先关了队伍语音?

李白啐了一口,关了摄像头和语音啪一声摔了鼠标,然后调整好心态返回了房间,韩信已经退出了房间,他看了看微信:

HC.韩信:行了,我打巅峰赛去了,你好好和小朋友谈恋爱。

DT.李白:信哥❤有我李某一口饺子就有你一口饺子汤。

HC.韩信:SB,滚。

李白看东方曜好久没开,打字问他怎么不开,东方曜沉默了一会儿哈哈了两声:“信哥那边禁赛了,偶像你也打挺久了吧,要不偶像你先休息?”

李白沉默了一会儿:“明天碰碰车带你。”他说完不等东方曜回话光速下播,连句下了都没留给粉丝。

4.

王者荣耀联赛新晋fmvp,DT王牌打野李白觉得自己有点烦,他好歹大满贯在手,人帅声酥能力强,追他的粉丝能绕着量子光二十圈,怎么真心实意想和自己粉头谈个恋爱这么难呢。

他这二十二年来,没有追过人,也从未想到追人是这么麻烦又琐碎的事情,他本以为他和东方曜是两情相悦与谈恋爱只差一句爱了,哪成想这小兔崽子还CP脑上头着。他心想他一个职业选手还能怎么追人呢,知道东方曜开直播,自己最不屑的直播平台组织的职业和主播的活动都参加了,主动带东方曜组队与他约双排,就算这看不出来,那张TO签写的也足够直白了吧?

李白下播后点了份冷锅串串,偏偏这个骑手还迷了路,李白等的心烦意乱,下意识又点开了东方曜的直播间,东方曜已经准备下播了,下播前例行和粉丝侃大山,不知怎么得说到了他要明天带东方曜参加碰碰车的事。

“嗨和你们直说了吧,我假期开直播就是看上了这个主播职业碰碰车的事,我寻思我打得分高一点,就能加到偶像游戏好友啦!谁知道偶像居然主动加了我,偶像真的是太好了!我喜欢他一辈子。”

“哈哈哈当然不是我自己脑补啦,我追过很多次现场,说了你们别笑话我,其实我压根都不敢和偶像说话的,加了微信我都没敢讲一句话。”东方曜说到这沉默了一下,他的神情忽然晦暗起来:“可能追星就是这样吧,所有的星星眼都在等一颗遥不可及的星。”他拿起可乐嘬了一口,一拍脑门,趿着拖鞋跑到了一旁架子上拿出一个盒子:“有次比赛我因为考试没去看,我朋友给我要了个TO签,那次他们输了队员心情都不大好,都没给签名,我朋友鼓起勇气要了个TO签,偶像他说是不是那个次次来看比赛的西门不亮啊,说着就给我签了一个!”说着他举起来了那个盒子:“我都没舍得看,直接让我同学封起来了!”

李白听着生生捏扁了手里的旺仔牛奶。

他远比东方曜能想到的更早就喜欢东方曜了。

彼时李白还是个不想上学的叛逆少年,因为和家里吵架,一起之下留下千字檄文声讨父母愚昧无知又控制欲强,他行文潇洒,走的肆意,其实口袋的钱只够买票去临市。李白当时都想了,大不了丢人点,找不到工作就低头服软,结果在某网吧门口蹭网时被DT教练看上了。那时DT的打野是联盟名声最盛的明星选手,他作为打野替补,唯二上的两场就因为节奏对不上输的一败涂地,平心而论他打的秀节奏也好,只是和队友磨合不够,可他偏偏是明星选手的替补又和明星选手用了同样的英雄。于是节奏纷至沓来,李白那时候不过几百粉丝,一个新年好的微博下都能有上千条谩骂,无非是说他只想秀不想赢或是不配打职业,更有甚者在下面骂他去死给他点蜡。

他心想他就是没有心也能被骂出个七孔玲珑心。

当时的管理层看这个样子,纵然明星选手已经是下滑期,还是毅然决然把李白按到了替补席,说替补也不合适,他连比赛现场都没得去,只能守在基地日复一日的直播冲击101星。李白自诩自己是个过的潇洒的人,直播时也能苦中作乐地想好歹没和家里低头,拿着五千工资也好过十八线小县城。然而在他用着本命英雄十连败,被弹幕喷捞的瞬间,他看着结算画面的败方MVP忽然不会打游戏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是无形的枷锁,他本该过的肆意,而不是在这反复问自己值不值得。李白一腔苦郁无处发泄,和亲朋说必然讥笑他一意孤行,发在微博上得到的只有更多的谩骂,他思来想去,在好友圈发了自己的迟疑。他互关的不超过十个,自己也没料想到会有人真的回自己,那个人艾迪还挺有意思,叫西门无亮。

那个人和自己说了很多,最后结尾是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你,虽然你只上了两场,但是我反复看了许多遍,你坚持下去,一定可以等来哪场金色雨。

李白一想这人好像就是那条微博下唯一一个大段大段吹他彩虹屁的人,他那时候被喷的心里难受,就干脆关注了这个人。他点开资料一看,这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小孩子一向天真乐观,自然愿意把时间蹉跎给理想,他本就是俗人,何必呢,说是如此,他还是等到了那场金色雨。

他与队友相拥,眼底看向的却是观众台上喜极而泣的,他看过无数次的、自封他粉头的西门不亮——东方曜小朋友。

高朋满座中,他隔着千万人的欢呼,只看到了他头号粉丝的欣喜。

5.

第二天碰碰车开始前,李白先给东方曜发了个情侣申请,对方秒同意,同意后却没了下文。李白想起昨天东方曜说他不敢和自己说话,于是微信私聊他。

DT.李白:有花就送,刷刷亲密度,600才有标志。

西门不亮:受到

西门不亮:手滑手滑是收到

西门不亮:我这是挡箭牌是吧哈哈哈偶像我懂的

DT.李白:你懂什么?

西门不亮:娱乐圈都是这样的~大家都懂

DT.李白:?

西门不亮:不说啦偶像,先去打碰碰车啦!

李白切回游戏,看到自己收到的100朵玫瑰,觉得这瞬间暴涨的亲密度他不香了,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切了个小号给东方曜刷了十本魔法书,要到了微信好友,上去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是你偶像的CPF呢,你不该是男友粉吗?

东方曜还在等李白拉自己打游戏,猛然看到这个酷似李白的头像吓了一跳,秒回道:我偶像是水中月镜中花可触不可及的存在,再说了老哥(或者老姐),你清醒一点,谁追星想着和偶像结婚啊?

李白问他:万一呢?

东方曜哽了一下,忽然觉得万种心酸涌上心头,一阵疲倦甚至连打字的力气都没有。他从没那么喜欢过一个人,他怎么会没有一丝一毫的肖想呢。可惜他与李白隔着千山万水,是那触碰不到的云和月。他最初喜欢李白的时候还是在李白替补期,他那时候父母重病,亲戚们把他父母已经看做一抔黄土,日日上门来闹想要多分家产,他和姐姐门都出不去,没日没夜不得安寝,如惊弓之鸟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他和东方镜不同,东方镜脾气性格都像东方父母,要强高傲绝不低头,他比起东方镜来其实要自卑无助的多,他无法面对这些,直到看到了李白。东方曜那时候并不玩游戏,说看了很多遍比赛也是骗人,他只是觉得他和李白都如浮萍,他鼓励李白的其实是不敢对自己说出来的话。

都会好的。

李白那时候回了他:你也是。

说来奇怪,李白并不知道他的遭遇,那句话兴许只是随意敲上,他却被这三个字鼓舞了,他亲眼看着李白夺冠,也等来了父母从危重病房搬去普通病房。李白就在那个春暖花开的拐角,是他期待与不可触碰的星。

他想了许久,自嘲一般地回复:白日做梦。

那人却坚持不懈地问他:你爱李白吗?李白要是和你表白呢?

李白凭什么喜欢他呢?

东方曜愤然打道:我是喜欢他,我不嗑CP怎么样呢,幻想他和我在一起?他发出去后慌忙撤回,瘫在椅子上,还要对着直播间的粉丝装出一副期待的模样,碎碎念道:“偶像什么时候拉我啊。”他说着余光不断瞟向微信,他觉得这个新粉丝就是个烫手山芋,他被迫剖析自我,却又不敢承认自我,只能怀揣酸涩暗戳戳想着不会发生的未来,李白的微信就是这时候弹出来的,东方曜被吓的跳了起来,他许久才敢点开消息。

DT.李白:东方曜,520什么意思不明白?情侣关系什么意思不明白?我打野你辅助你打野我辅助什么意思不明白?那我爱你你能明白吗?

DT.李白:我想和你过一辈子的我爱你你明白吗?

DT.李白:东方曜,别装傻,回我爱你。

东方曜泪盈满眼眶,模糊的看不清眼前的字,他慌忙关了直播,打字都打不出来,只能按着语音,哭着喊道:“我爱你。”

DT.李白:好孩子,看那个TO签。

6

TO 东方曜

你如星辰入怀。

李白

 

END

评论(42)

热度(5033)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