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

[信婉]知乎体:你怎么追到你女朋友的

 

大家520快乐呀

@就是咸鱼的小乌鸦 嘿嘿



  

知乎体:你怎么追到你女朋友的


  

千乘万骑走北芒


  

泻药。


  

本人男,搞工程预算的,是那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二百天跑工地,一百天准备考一建二建机电的预算员。


  

所以到了27也没有过女朋友,也不是没被人追过,就是上大学的时候觉得我志不在长城,不可能为一个姑娘驻足,所以认真学习考上了长安的研究生,毕业揣着一堆证书找不到工作才明白读书是没有用的!


  

开玩笑的,大家还是要多读书。


  

话说回来,其实大城市男的27没结婚也很正常,耐不住家母着急一直在我耳边逼逼你还没有女朋友,加上我一个月的工资全拿去随礼,不由在深夜背法规时希望此时有个田螺姑娘忽然出现把这本书印在记忆面包上。大概在这种情况下,家父介绍了他恩师的孙女给我。


  

家父恩师是文院的教授,为人古板刻薄且出口成章,我小时候家父曾经带我拜访过恩师 我因为走路吊儿郎当被他教育了许久,以至于我现在听到他的姓都不由自主挺胸走路带风。所以我在听说相亲对象是他孙女时,不得不脑补出一个严苛的眼镜女学霸的形象,自己实力拒绝,不过有个定律怎么说来着,真香。


  

我一开始想请我女朋友(虽然那时候还不是 不过这么说也没什么问题)去西餐店,毕竟是家父恩师的孙女,我怕招待不周,老爷子直接打电话写赋骂我。结果女朋友和我说,去吃我学校的吴记刀削面吧,她慕名很久了。我当时就被这种朴素的思想折服了……行吧,其实大部分是因为她长得太好看了。


  

我看她第一眼的感觉,就仿佛是当初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时,李冰冰下马一拜时的怦然心动。


  

她穿着小西服和阔腿裤,口袋里别着一支含羞未放的玫瑰,走过来的时候仿佛天地间唯一的光彩,她不笑的时候像是走在刀锋笔尖上,笑起来却是含羞带怯的东方美人。我很难形容这种美,只能说她确实是我见到过的美的最有内涵的人。


  

老实说我们那顿饭吃的很公事公办,因为家父恩师是个秉持食不言寝不语的人,而我女朋友嗦面很慢,她总是几根几根小心地塞进去,慢慢地嚼,在我吃完等她的时候,除了她腮帮子在动,我简直不能感觉她在吃东西。


  

我其实不太会谈恋爱,如果换个人,我的第一次心动就要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了。我说:“这么吃面没有灵魂。”


  

我说这句话时她刚好吃完最后一根,擦了擦嘴角的汤汁。


  

她说:“但这样不会吃掉口红。”


  

我有点尴尬,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话,因为我没办法理解吃饭为什么不能吃掉口红。于是我说了更直男的一句话:“为什么非得涂口红呢?”

她忽然笑了起来,说:“为了显得尊重你。”


  

我这人吧,因为幼年的家庭教育,对这话有点逆反心理,于是脑子一热,义正言辞道:“人活着是为了自己,你觉得怎么舒服怎么来,没必要为了我改变什么。”这话真挺暧昧的,说完我冷静下来也忍不住想抽自己几巴掌,然而木已成舟,我见她不言语,挽救道:“我请你看个电影吧,你想看什么?”


  

她笑盈盈道:“随便啦,你不要迁就我。”


  

我再没恋爱经验都能明白她生气了,于是我兢兢战战找了个有着恋爱悬疑恐怖犯罪元素的电影,她没反对。其实我还挺喜欢看电影的,在正常情况下这四个元素放在一起绝对是绝世烂片,但我当时不太正常,于是我和她在电影院,包场,看了个绝世烂片。


  

我对恐怖片没有研究,因为我怕鬼,所以每次恐怖的BGM和拉长的镜头出现的时候,我都假装吃爆米花挪开眼神。直到有次忽然一双手猝不及防出现在大荧屏上,我骤然握紧了爆米花,缓过神来才感觉到了手里的温热,再一偏头,看到我女朋友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真的太傻逼了。


  

我真的羞愧难当,加上确实被吓得不轻,走出电影院还在神游。她问我觉得电影如何,我咽了咽唾沫,说:“烂的惊世骇俗。”


  

她偏头看我:“我觉得还好,至少可以吓到人。”

我当时觉得我要被拉黑了,可我没有,其实回去后也没聊过天,我天天跑工地,根本没时间聊小姐姐,直到某天一个影评推送,我看到了一句评语,不过这个电影也不是没有一点可取之处,可以带着女朋友一起去,毕竟有的男生都被吓到了呢~


  

我看着波浪号感到了莫大的嘲讽。


  

我女朋友看到我的质问,发给了我一个可爱的表情,我一时间不知道回什么,只能发了个傻狗的表情。


  

我女朋友发了我一串省略号,问我周末有空吗?


  

我当时真挺生气的,我回了句没空。


  

我女朋友发了个她自己的表情包是个自拍的wink,说的是哥哥去嘛。我他妈社保,对不起不该说污言秽语。


  

我:你居然这么搞自己。


  

她回我:听说这么哄男孩子管用诶。


  

……是,管用。我女朋友至今在我们的恋爱过程中处于不败之地,就是因为我当时非常诚恳地表达了母胎solo二十七年的直男的真实感受:没错。


  

总之我当时就跟她去了,她带我去了个苍蝇馆子,我又又又又被她的温柔体贴感动了,直到她说:除了你没人陪我来这种苍蝇馆子了。


  

我当时就???


  

说实话我女朋友和她爷爷一点都不像,只有一点相似,就是出口成章诡言善辩。她说家里就教育太严苛了,跟别人吃饭总觉得要端着,唯独跟我在一起不一样。这话挺撩的,我的少男心被会心一击了。


  

她又补充了一句:“人要为自己活对吧~”


  

她说的时候对我做了个wink,我说过她长得好看,不笑的时候锋芒毕露,笑的时候含羞带怯,尤其这时候在一双桃花眼里露出了一丝娇纵挑逗的样子,就像是拿着魔法棒的小魔女。

我上次见她只是觉得真香,这次见她后满脑子都是我想追她。


  

我之前没追过人,没什么经验,下定决心后翻完了她的朋友圈。我以前都没想过我会翻别人的朋友圈,她发的也不多,一两条影评两三天帮朋友转的,还有几条摄影相关的。说实话,我对影评和摄影一窍不通,除了卧槽好看和什么jb玩意外说不出其他意思的评价来。我捧着手机冥思苦想了半个小时,终挑了一张我拍的最好看的图,配上一句夏天到了,到了拍照的季节了。


  

发完我就去吐了。


  

大概第二天早晨她回了我一句:是的呢~


  

我问她要不要一起去踏青。


  

她说行啊,正巧有个灯会一起来啊。


  

说来惭愧,我这人真不太会追人,除了周末和她出去压马路看电影外,什么都没干。甚至有时回去觉得离恋爱又进了一点点,想记下来下次继续用这招,回头想都没想到我说了什么。

我满脑子都是她真好看,她真可爱,她是个小天使。


  

大概过了半年吧,我和她表白了。她端着奶茶歪头问我:我们不是在交往吗?


  

我手一直在颤,我摸着口袋恨不得立马掏出十块钱带她去买个红本本。她见我这样,踮脚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别紧张啊,我见你的第一面就很喜欢你啦,你真的太可爱了。


  

她顿了下继续说:不然你这么傻逼直男的追法能追到谁?


  

……所以想追到女朋友的方法就是先被女朋友看上吧!



  

5.20补充


  

女朋友看到了,要我补充两句


  

1.长得帅

2.长得高

3.品味好

4.容易逗


  

嘛……祝大家早日脱单吧,我去过节了嘻嘻。


  

END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